写给二十九岁的自己

生日快乐!越来越好……

010柒:

  第一次过生日开不起我还18岁的玩笑,昨晚画练习的时候画着画着就开始抹眼泪。觉得这29年有很多事情都没有做好,让人失望过也让自己失望过。2字头的最后一年了,不是想重来而是满心不舍。


  现在很多话堵在心口不知道该怎么说,就说说今天开始的转变吧。


  就在今天中午之前,我还是那个老样子。我有主见,有想法,有目标,有执着,有耐心也有韧性,但我很懦弱。


  我知道很多让自己心碎欲绝的事情都是我自己的懦弱造成的。对于不想面对的人和事,我从来都只会逃避。我会跟最好的朋友吐露心声,会在心里幻想各种还击场面,然而要自己直接面对的时候却只会逃。不想解释,不敢撕比甚至不敢自己去接触了...对方说什么我都认,只求能当我是空气不要再有任何接触。我就是个懦夫,怕的要死。


  后来我跟自己说这样不行。不是有句话叫自己是个包子就不要怪狗跟着么?


  我不想当个包子,我没有傻逼到人家说我是啥我就觉得自己是个啥。我身边有对我好的人,我也有反抗的勇气为什么我要一直懦弱下去呢?于是在被啃过N口之后有了一点点进步,我学会拒绝了,不仅仅是逃避。但最近的几年我发现,我不仅学会拒绝了,我还学会了放下。算是意外收获吧,可还是很懦弱。面对复杂一些的情况,我就本能的想把我的王八壳子拿出来扛着...


  其实我最希望自己变成怎样的人呢?就是绝对不会害怕谁,哪怕是不喜欢的人也能淡然面对。对方客气我也客气,对方拿话刺我拿事儿阴我,我能高高兴兴的以牙还牙。不再担心这样做这样说,对方会怎样想,会不会误会  会不会生气  会不会更讨厌我。


  一直都做不到这一点,一直都在当个王八馅儿的包子。眼看就要三十而立了,不想还做不到。所以写一封信给二十九岁的自己,你看,以前也有勇敢的时候,结果都是很好的。这件事情一样的,只要踏出第一步肯定就能改变自己。


  二十九岁的生日,我要的不是快乐,是新生!!!



评论
热度(41)
© love-sophie | Powered by LOFTER